close

來來去去的不只是人,整個城市都在更替。

家裡隔壁開了好久的豆漿店,突然變成了一片的平地,抹去的宵夜回憶,現在是價值上億的平地耶!

附近的店面也是換了一家又一家,或許哪一天我會突然認不出過去最熟悉的地方。

 

很久沒回家,總是會有太多驚喜。

換冰箱、換洗衣機,大概都不太稀奇。

哥哥休學、離家、當兵、復學、711打工也不過是兩年的時間,

聽見弟弟要轉考大學也是很驚訝!

很突然地發現我好像完全沒有這幾年我們一起相處的記憶...

印象太稀薄,只有我們小時候的樣子!

和哥哥同一間房間,一起打架,一起看的卡通,一起玩的男生遊戲。

弟弟曾經皮膚很白小隻的很可愛,曾經覺得自己要保護好弟弟,

太久以後,我已經找不出那個輪廓了,他大隻的早不需要我去保護!

我忘不掉那一年,爸爸參加的學校日,寫不出我的任何專長興趣,唯一的名字還寫錯字。

飯桌上一直說著學校發生的事,我也不知道媽媽聽進多少。

我們好像都有著各自的生活,不再互相交集和干預。

有記憶以來,我想不起全家一起出遊是什麼時候。是國中嗎 ..?

有記憶以來,我找不出全家一起拍的任何一張照片。最後成為我自己買相機的理由。

不是不愛,只是未曾好好的被正視和表達。

我很珍惜回家的每一次,因為我不知道下一次是什麼時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lep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